Special Notice !

生涯規劃

理念

「人人可教 皆可成材」是本校的理念。我們相信每一位同學,都擁有不同的才能,只要加以培育,必能發揮所長。

因此,我們希望透過多元化的生涯規劃課程,讓學生在不同的學習經歷中,可以學習到所需要的知識、技能及態度,從而作出屬於自己的升學或就業選擇,並把當中的抱負與全人發展作出終身的學習及連結。

課程內容涵蓋全校不同年級的學生,讓不同能力、志向、興趣的同學,按著自己的個人需要,在學習目標、事業方向、和其他生活範疇作出培訓,從而發揮其個人潛能,及早裝備自己、規劃人生。

「人生規劃師」計劃旨在讓校友在畢業後,成為學弟妹的「啟航者」,協助同學在生涯規劃上及早作出規劃。

在過去的日子中,我們成功邀請了超過二十多個不同行業的校友,為本校學生進行人生規劃的工作坊和輔導,當中包括紀律部隊、醫護、文化創意、創業等不同性質的工作,為學生在生涯規劃上為學生作出輔導。計劃內容能進一步拓展至校友的工作影子計劃,於暑期安排學生到校友的公司進行實習等。

與此同時,我們亦邀請校友以「過來人」的經驗,為本校學生分享海內外不同大學的情況,當中包括不同院校的學科特色、大學校園生活,以及不同行業及崗位的性質和價值,除對同學作出具體的鼓勵外,亦為同學在升學或職場上提供最實在的資訊及建議。

學生在完成中六後,可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 (JUPAS)選擇在本地的大學或專上院校升讀學士學位或副學位課程,亦可考慮修讀由職業訓練局 (VTC)及其他機構所提供的毅進文憑或其他課程。

Studying abroad in the beautiful campus, talking with local students and improving foreign language skills is desirable and excellent experience for every student. We would like to provide more overses studies information and advice to enable students to select their own interest in the subject to continue their studies after comprehensive guidance.

近年,本地學生前往內地升學已成為社會趨勢。因此,本校提供了相關的資訊,有助同學升學。

內地升學篇 – 中國

相關諮詢

內地升學篇—中國(學友社)(LINK)

內地部分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教育局(LINK)

內地升學篇 – 台灣

內地升學篇—台灣(學友社)(LINK)

台灣升學(香港考試評審局)(LINK)

諮詢機構

台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

電郵: overseas@ncnu.edu.tw

網址: www.overseas.ncnu.edu.tw

海華服務基金

電話: 2332 3361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101號海防大廈701-3室

聯絡: https://www.facebook.com/highwise.teco

本校除了為學生提供充足的升學資訊之外,還希望建立一個關於就業的資訊平台,全面照顧學生在就業上的需要。本校更希望學生可以在不同類型的求職網站上準確地掌握市場的就業資訊和希望協助學生發掘就業方面的潛能。同時,本校希望學生可以在就業的同時也可以透過不同的渠道進修,例如考取一些專業的認可證書等充實自己,可以在日後有更大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