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

消息及活動

計劃背景

    為支持本地資優及優秀學童的學習及發展,鼓勵同學追求卓越,不斷求進。由萬鈞教育基金及馮漢柱教育信託基金聯合主辦,開展「卓越今天,成就將來」青少年領袖獎勵計劃,目的就是希望獎勵中小學生參與不同學習活動,讓他們得以增進知識、擴闊眼界,培育本地社會的優秀人才,支持本地教育的發展。

     計劃於2013年開始,先以觀塘 / 西貢、元朗 / 天水圍中、小學生為對象,並取得美滿成績;故於2014年將計劃推展至全港各區,並以每兩年分別以中學生及小學生為計劃對象持續推行;得獎同學透過獎學金可參與不同學習活動、增進知識、擴闊眼界。計劃主要就學生於「領導才、創新思維、才藝、社會承擔」四個範疇的發展作評核,得獎學生除獲得五千元的獎學金外,將會安排參與一連串的延伸學習活動,讓一班得獎同學互相分享學習。評選委員會從中選拔3名得獎學生,參與本港或海外青年會議、交流及活動,擴闊視野,促進他們領導才的發展。

更多詳情請瀏覽計劃網站:www.pebofficial.org

「天水圍的孩子」獎勵計劃 2024

 

計劃背景——

萬鈞教育機構創辦人為譚萬鈞教授和容麗珍女士,機構成立至今,通過建校辦學,舉辦教育講座及培訓,組織學界比賽及有助學生成長的活動,致力推動香港教育發展,發揚「人人可教」的教育理念,碩果豐盛。機構轄下萬鈞教育基金(下稱「基金」),為鼓勵更多天水圍 / 元朗小學生建立目標,努力學習,於2007年起設立「天水圍的孩子」獎勵計劃,目的就是為天水圍區的學生提供一個平台,以表揚一群積極樂觀、奮發向上的學童。

今年度基金踏入第十六年,續辦「天水圍的孩子」獎勵計劃,計劃發展至今已累積超過2,300多位學生參與,日後基金會仍然會為天水圍社區發展努力,讓更多的學童受惠。

計劃內容——

今年獎勵計劃設四個範疇,分別為「卓越孩子」、「才藝孩子」、「自強孩子」、「科技創意孩子」,各組指定範疇內容中同學的表現,將經大會評審,選出最有為突出者,獲發有關獎項。

每個組別分別選出5位學生,每位學生均可獲得獎學金二千元*,並可參與本基金舉辦暑期多元學習活動,提升領導才能,擴闊視野。

評審準則——

「卓越孩子」:

獎勵在學術或課外活動上有出色表現的同學。

「才藝孩子」:

獎勵在文藝或體藝上 (包括:文學創作、朗誦、音樂、戲劇、舞蹈、體育、視覺藝術等),有獨特才華的同學。

「自強孩子」:

獎勵在逆境中繼續努力不懈、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並成功奮鬥的同學。

「科技創意孩子」:

獎勵於科普、科研或資訊科技範疇能充分發揮創意的同學。

 

參加者資格——

參加者必須為現屆(2023至2024)就讀或居住元朗、天水圍區小學四至六年級學生,每校參加人數不限。

參加辦法——

報名表格可於下載。同學須填妥所附的參加表格,以及就以上的範疇選取其中一項。

遞交報名表格方法及截止日期 ——

有關參加者須於2024年4月12日(以郵戳日期作準)或之前,將填妥之報名表格,連同能証明有關事例的文件副本(只須提表及報表格項三所列之相明),寄回基金秘書處 (地址:新界元朗天水圍天華路51號)透過傳真遞交之表格只作備案用途

查詢詳——

如有查詢,請致電2448 2960與陳凱怡小姐聯絡。

Pursuing Excellence and Beyond

The scheme is organized by Fung Hon Chu Education Trust Fund and Man Kwan Education Fund for supporting local education and encouraging talented and excellent students to study hard and keep progressing in order to be outstanding people contributive to society.

This scheme has been started since 2013. The target groups were mainly the students who lived in the districts in Kwun Tong / Sai Kung, Yung Long / Tin Shui Wai at the beginning. In 2014, the scheme decided to involve students in all districts to join.  Students granted with scholarships ($5,000) can attend various learning activities, enrich their knowledge and broaden their horizons; there are also extended learning activities after award-presentation in which award-winning students can share what they learn with each other in a reunion. Judging committee members will select the best three students with awards to attend local or overseas youth conferences for further exchanges and activities through which they can further broaden their horizons and develop their leadership skills.

Award Scheme for TSW Children

計劃背景

憑著各界人士的多年努力,已將天水圍發展成為一設備完善,融洽友善的社區,我們亦喜見區內學童的努力及堅持,在學習上爭取佳績。萬鈞教育基金(下稱「基金」)為鼓勵更多天水圍 / 元朗小學生建立目標,努力學習,於2007年起設立「天水圍的孩子」獎勵計劃,目的就是為天水圍區的學生提供一個平台,以表揚一群積極樂觀、奮發向上的學童。

今年度基金延續9年以來的成績,續辦「天水圍的孩子」獎勵計劃,計劃發展至今已累積超過1,600多位學生參與,日後基金會仍然會為天水圍社區發展努力,讓更多的學童受惠。

計劃內容

為配合近年教育界積極推行STEM的發展,去年度計劃加入「科技創意孩子」的獎項,以鼓勵更多學生發揮創意,展現潛能。今年獎勵計劃設定為五個範疇。分別為「才藝孩子」、「科技創意孩子」、「自強孩子」、「躍進孩子」及「愛心孩子」,每一組根據指定的範疇上有突出的表現,經大會評審後獲得有關的獎項。

每個組別分別選出5位學生,每位學生均可獲得獎學金二千元*,並可參與本基金舉辦暑期多元學習活動,提升領導才能,擴闊視野。

評審準則

「才藝孩子」﹕獎勵在才藝上擁有獨特才華的同學

(範疇包括﹕音樂及舞蹈、資訊科技、視覺藝術及體育成就)

「科技創意孩子」﹕獎勵於科普或資訊科技範疇能夠充分發揮創意的同學

「自強孩子」﹕獎勵在逆境中成功奮鬥的同學

「躍進孩子」﹕獎勵在學業成績或操行上有顯著進步的同學

「愛心孩子」﹕獎勵在社會服務或行為表現上表達出對人群 / 社會關愛*

參加者資格

參加者必須為元朗、天水圍區小學四至六年級學生,每校參加人數不限。

參加辦法

報名表格可在此下載。同學須填妥所附的參加表格,以及就以上的範疇選取其中一項。

遞交報名表格方法及截止日期 —— 參加者必須將填妥之報名表格,連同能証明有關事例的文件副本,寄回基金秘書處 (地址:天水圍天華路51號)。透過傳真遞交之表格只作備案用途。

面試安排 —— 參加者必須出席面試。面試時間將另行通知。

查詢更詳盡的資料 —— 如有查詢,請致電2448 2960與陳凱怡小姐聯絡。

「天水圍的孩子」獎勵計劃 2019 各獎項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