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

對外活動

背景

香港電子學習教育協會(ifuture Education Association)的目標為推動本地學校的數理科技教育(STEM education),並致力建立教師社群和分享電子教學資源,藉以提升學與教的質素。

數理科技學習匯旨在提供一個STEM平台,活動以「STEM: I build my future」作主題。本會配合大學及業界舉辦以下活動,期望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形式,讓學生發揮所長。並且透過不同型式的活動,推動學生數理科技的知識,將生活科技融合於新時代的教育環境。活動讓前線教育工作者及學生,加深教育界人士了解本港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的未來發展方向,以及STEM教育對提高香港競爭力的價值。

活動精彩豐富,包括STEM中小學數理科技展覽,多場不同類型的小學數理科技比賽,包括小學磁浮列車創作大賽、小學浮力船創作大賽、小學滑翔機創作大賽及小學數學及科普解難比賽、。於比賽中,學生可透過參與、合作、分享及比賽競技,加強參加者認識及綜合運用科學、科技和數學的知識和技能。並動手實作不同的STEM項目,提昇創意思維及解難能力,以及成就創客精神。

活動當日為教育工作者而設的STEM教育會議及工作坊,一起探討如何提升及讓更多老師參與數理科技教育。推動「STEM教師學習圈」(STEM Teacher Learning Circle) 教師,促進教師間的專業交流,以及裝備教師迎接「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的新趨勢。

萬鈞教育機構轄下 萬鈞伯裘書院 一直以「人人可教」為辦學理念,多年來悉心培育學生成長,並且與時並進,無論在教學上不斷改革,優化教學模式,以至近年推行電子學習(eLearning)、STEM和Maker等概念,力求創新,並引進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的6C元素,提升學生全面發展,讓學生都能在各方面展現才能。學校舉辦每年一度的 School Maker Faire,正正提供一個途徑,讓學生展示在STEM和Maker所學習的成果,並藉此讓學生與同學之間、甚至與其他學校的學生之間彼此交流,分享成果和心得。

隨著科技的發展,整個社會與資訊科技變得不可分割,智能手機亦成為眾人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因此,本課程專門為60歲或以上人仕,並具有基礎資訊科技知識的長者特別設計。旨在為他們提供資訊科技知識,以使他們掌握使用設備和應用程序所需的技能。此計劃共有9門課程,到計劃結束時,預計參加該計劃的長者應具備足夠的技能和知識,並自信地處理最新技術。

此外,AR和VR技術以及社交網絡應程式的應用亦是課程的重點,希望長者們透過這些課程,對最新的科技能有認知。更重要的是,他們不會因資訊科技問題,而變得被孤立。課程中透過老師、學生及學校內的社會服務團,教授長者如何使用社交網絡應用程式,使他們能夠與年輕一代在互動中建立關係,並在社區中感受到更多的關愛。

更多資訊:https://www.ogcio.gov.hk/en/our_work/community/ict_programmes_for_elderly

旨在建立「社、家、校」跨界別協作平台,將「社、家、校」社會資本模式持續推展。善用萬鈞伯裘書院及香港普通話研習社科技創意小學的資源及優勢,以特色課託、體藝活動及社區記者隊為介入點,連繫區內中小學生、家長、長者及社區人士,推動他們轉化成為義工,提升他們其參與社區參與,並促進跨代共融,建立跨代互信互惠關係。

更多資訊:https://www.sunnyproject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