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

深度學習

理念

本校的「深度學習課程的概念」來自著名學者 Michael Fullan 所提倡的6C深度學習能力,即創意、溝通、協作、明辨思維、品格培養及公民教育。本校試行6C教學實踐,讓課程結合生活學習,本計劃將6C概念擴展,由學生主導設計深度學習實踐方案,如產品設計、社區服務計劃等,讓學生親身體驗課堂設計、聯繫網絡到實踐的學習歷程,期望社會各界協助學生實踐學習計劃,共同培育有創意及具執行力的新世代,成為符合未來社會發展的人才。

透過跨科的學習活動,例如中文科的深度閱讀、英文科的「Food with Fun」、生活與社會科的「消費與儲蓄」活動、科學科的水耕種植等學科活動,以及「深度學習週」的考察研習和思維訓練班,都讓學生以分組協作和體驗式學習,令學生發揮創意,又能關心社會地創建知識和正面的價值觀。

二敏班  李汯軒

我在深度學習活動中,去了探訪基督教無家者協會,對於無家者的情況,我感到很痛心。回想自己的生活,我們可隨時擁有自己的家、擁有自己乾淨的床舖,可以隨時洗衣換衣服等。但無家者每天都要在街道上尋找居住的地方,每天都要穿著骯髒的衣服,實在令人擔憂。

是次的體驗學習,使我對於香港社會的弱勢社群,有著不一樣的看法,我認為大家應該抱著同理心,體諒一群無家者,其實他們背後往往都有著令人傷心的故事,若大家在有能力的情況下,都可以捐助予相關的機構,協助無家者盡量融入社區生活,盡自己的能力,把自己擁有的東西回饋社會,服務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