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

學費及學費減免計劃

(2023-2024) 各級學費
級別中一級中二級中三級中四級中五級中六級

學費 (全年)

$6,000$6,000$6,000$6,000$6,000$6,000

*擬議新學費仍有待教育局批核

(2023-2025) 學費減免計劃

本校設有學費減免計劃,供家境有困難的學生提供學費支援。申請資格乃參考 學生資助辦事處 所訂立家庭經濟條件 為主要考慮因素*,凡在本校就讀中一至中六學生均可申請,計劃因應學生的家庭經濟環境進行批核。

申請手續

凡本校學生並符合學生資助辦事處資格均可申請。學生/家長可向班主任、或校務處索取申請表格。申請者必須填妥申請表連同以下文件遞交班主任或校務處辦理:

1.家長/監護人之收入証明 或/及

2.學生資助辦事處已批核之減免資格(資格證明書/資助計劃申請表格 R副本)

3.社會福利署所發出的相關綜合援助的資格証明文件副本)

資格評估方法
  1. 本校參考學生資助辦事處的資料後,採用「調整後家庭收入」機制進行入息審查,以評定申請人的資助資格及幅度。「調整後家庭收入」機制所採用的算式如下:

家庭全年總收入包括申請人及其配偶的全年收入,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的全年收入的 30%,以及親友給予的津助。家庭成員通常是指申請人、申請人的配偶、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以及由申請人及/或 其配偶供養的父母。二至三人的單親家庭,公式中除數的 (+1) 將會增加至 (+2)。

下表詳列 2023/24 學年的「調整後家庭收入」組別的資助幅度以供參考。

注意「調整後家庭收入」並不是家庭 每月的平均收入。

2023/24 學年的「調整後家庭收入」機制下數值介乎(元)(只供參考用)資助幅度
0 至 43,495*全額
43,495 至 84,105半額
超過 84,105不合資格(申請不成功)

* 3 人家庭和 4 人家庭可獲全額資助的「調整後家庭收入」上限分別為 52,657 元 和 48,445 元,就 2 人和 3 人單親家庭而言,有關家庭會分別視為 3 人和 4 人家庭,以決定可獲全額資助的「調整後家庭收入」上限及計算「調整後家庭收入」。

備註:凡接受社會綜合援助計劃家庭之子女將豁免全年學費。本校將根據申請家庭的實際需要,確定最後審批金額。

  1. 若申請人未能提供學生資助辦事處 或/及 社會福利署或/及其他政府機關提供之資助証明文件,本校將按申請人提供之家庭入息資料及個別需要情況等資料作個別個案考慮,以批出 全額/ 半額/ 不成功 之學費減免資助。